光鹽社赈災中心

赈災中心...更多...

1. 我們的歷史:

休斯頓華人教牧聯禱會(HCCMF)主席許重一牧師邀請基督徒光鹽社(LSA) 主席袁昶黎長老和執行長孫紅濱博士於2016年3月討論組建救災中心(DRC) 的事宜。其目的是在HCCMF和LSA的共同努力下,教會及基督徒及時照顧和減輕 社區和鄰居受發生災害的影響。在收集資訊,起草光鹽社救災中心協議並將其提交 演示給LSA和HCCMF之後,我們獲得了一些積極正面的回饋和支持,但對採取行動却 猶豫不決。

當2017年哈維颶風來襲時,大休斯頓許多基督教教會自動成立休斯頓回應會來響應 當前迫切之需要,以賑災減輕受災鄰居的身心靈負擔。它已經在德克薩斯州大休斯頓 及其他地區組建20個或更多的聯盟,負責照顧從500到1,000個基督教教會。於2018年 10月11日參加休斯頓回應大會討論會議之後,我們LSA-DRC的三位共同創始人立即感 悟到--休斯頓回應會正是神所賜給我們的救災大夥伴。

後經許牧師的推薦,光鹽社理事會在2019/1/27決議邀請林宗智弟兄為救災主任,在2016年 9月協議基礎上繼續努力。直到2020年3月林宗智弟兄生病為止,他一直在努力及有智慧地 組織,協調,和制訂演示可行的計劃,並在與癌症的短暫鬥爭之後,於5月安息主懷。在天災人 禍频仍的緊急需求情況下,袁昶黎長老復重接回救災協調職責,提出組建救災中心的計劃,並 在教牧聯禱會鄭忠禎牧師等成立勞拉颶風(2020/8/27)應急小組之領導及委任下進行實戰演練。

感謝讚美主的帶領,我們在疫情期間終於成軍-由12個教會/單位的代表和6名顧問組成一支DRC團隊,並於 2020/10/11舉行團隊建立的啟動會議。在每年6月1日颶風季開始之前,我們委身每月至少召開一次會議, 由四個職能分工小組進行培訓和計劃。袁長老總協調委身參加休斯頓回應會聯盟隊的Zoom會議,和隨時進 行的各種通訊。我們感謝HR傑夫·修玆牧師熱誠無私地幫助光鹽社救災中心成長,為即將到來的災難做好準備。

對於每次災難發生之回應,DRC都致力於透過事先準備,提供檢查清單,溝通,協作和協調在災難中的救援行動, 提醒人們即將到來的災難, 並為災難倖存者提供有愛和同情心的護理,清潔和維修,以及努力跟進較長期的恢復。 光鹽社救災中心與休斯敦回應會, 紅十字會和郡政府密切合作救災。

再次重申--我們的目的是愛神,愛我們的鄰居,特別是那些有需要的鄰居。讚美主!

2. 我們的使命:

• 曉士頓華人基督徒及教會本著耶穌基督拯救世人及慈愛心腸, 為了福音的見證,集合靈力、人力、與物力成立 救災中心。平日積極作準備, 裝備, 組訓, 及連絡, 期能對重大災害鉅變的受害人及家屬於災中及災後適時施以 實際援手及屬靈慰助, 以救人、賑災、及協助重建。

具體而言,救災中心目標是:
1).提高對未來災難的認知和防災水準。
2).支持救災和災後恢復工作。

3. 我們的異象:

是在整個大休斯頓地區建立5個地區聯盟所,和與40所華人教會,進行 救災回應;並與社區中每位受災的鄰居一起努力重建家園,以實現全面 復原。

4. 我們的範圍:

1).災難的類別包括,但不限於颶風,龍捲風,和洪水。
2).地理區域主要覆蓋休斯頓大都會地區。

赈災中心...更多...

times.